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红莲湖南侧碧桂园小区学校划片
内容 红莲湖南侧小区陆续交房,孩子上学问题难解决,多方回复小区属于果里管辖,未来城还属于唐山镇管理,为什么可以上一中附属?鸿嘉星城还上新实验,新的小区为什么就上果里?离着小区太远了,跟义务教育就近入学选择不符!据说经开区实验学校要扩建,容纳南侧小区学生,请问南侧划到经开区是否属实?另外,这样的话鸿嘉星城西北规划的学校是不是就不建了?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网上咨询
办件编号 HTZX20210401835 提交时间 2021-04-03 10:08:58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的来信,现将您咨询的问题答复如下

经转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桓台县规划局调查处理根据《山东省义务教育条例》第十二条: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县(市、区)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应当根据适龄儿童、少年数量和分布状况,合理确定每所学校接收学生的区域范围,并向社会公布。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一厅〔2016〕1号)第二条: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指导统筹下,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所在社区、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就近入学原则依街道、路段、门牌号、村组等,为每所义务教育学校科学划定片区范围。

我县《义务教育段学校划片意见》一般在每年8月份确定并面向社会公布,2021年义务教育段学校划片意见尚未出台,各小区适龄儿童、少年到哪所学校就读尚未确定,一切相关信息以县教育和体育局发布的为准(通过“桓台教体信息网”和“桓台教育”微信公众号发布)。目前,县教育和体育局正在综合考虑县域内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所在社区、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深入调研摸底、精准掌握数据,为统筹谋划、科学划定片区范围作充分准备。

请家长以今年公布的招生政策为准。请关注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网站、“桓台教育”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文件。如若家长还有疑问,可拨打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基教科电话0533-8264171咨询。

我县中小学中长期布局规划中,在鸿嘉星城西北角规划了1处九年一贯制学校。对于具体建设时间需要根据小区人口的入住情况及周边学校的容纳情况整体分析,适时启动。

目前,县自然资源局正在编制桓台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县城区范围将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予以确定。

鸿嘉星城小区东门北侧现状有小学一所。根据《桓台县柳泉北路B-02、B-03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在鸿嘉星城西北角规划了1处九年一贯制学校。对于具体建设时间需要根据小区人口的入住情况及周边学校的容纳情况整体分析,适时启动。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21-04-16 08:59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