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乌河大片死鱼
内容 乌河东方紫郡往北河面漂着大片死鱼,怀疑河水遭到污染。请相关部门加以关注!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监督投诉
办件编号 HTZX20210401839 提交时间 2021-04-09 15:20:11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的来信,现将您咨询的问题答复如下

经转桓台县生态环境局调查核实经现场调查,乌河桓台段河道内漂浮大量死鱼,沿河道向上游溯源排查至临淄、高新区入桓台境,乌河建国桥、三岔桥、东沙桥附近及乌河河道内均存在死鱼现象。县生态环境局联合索镇政府及果里镇政府对附近重点河段进行全面排查,桓台县境内乌河沿线未发现违法排放生产废水和私拉乱倒迹象。对沿河村民进行问询,反馈4月3日雨后上游来水水质开始变差,河水有明显异味并开始出现漂浮死鱼现象。县生态环境局对在线数据进行对比分析,自4月3日开始,乌河三岔断面水质开始明显恶化,上游东沙断面也是自4月3日开始水质明显恶化。经执法人员对乌河入桓台境东沙桥断面水质进行了采样检测,化学需氧量最大小时值为128mg/,氨氮最大小时值为25mg/L,均存在超标的情况,桓台县乌河河段水质差的原因主要为上游来水(临淄区)所致。根据调查情况,执法人员将调查检测情况于4月6日上报市生态环境局,由市生态环境局协调临淄区对该问题进行调查处理。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对乌河的检测监管力度,保障乌河流域水质质量。

答复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21-04-16 08:55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