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基本信息
  • 法定职责
  • 领导分工
  • 内设机构
  • 信访受理渠道
  1. 基本信息
    办公时间: 上午:08:30-12:00 , 下午:13:30-17:00(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 0533-2270076
    通信地址: 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柳泉路125号先进陶瓷创业园B座
    办公地址: 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柳泉路125号先进陶瓷创业园B座
    传真电话: 0533-2270055
    邮政编码: 255000
    E-mail: sggzyjyzxzhk@zb.shandong.cn
  2. 法定职责

    一、贯彻执行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参与拟订并实施公共资源交易目录、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和综合管理制度,参与拟订并落实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的有关规划、政策,参与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地方性法规的立改废释和制度规则的定期清理工作,制定并实施公共资源交易规则、流程和相关配套管理制度。

    二、承担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见证工作,制定各类交易见证服务的规则、流程、标准,健全不良交易行为的发现处置机制,协助做好交易过程中异议、投诉等事项的核查、处理工作,为公共资源交易违法违规行为部门协同执法提供支持保障。

    三、建设、管理和维护全市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场所,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咨询、登记、场地安排、过程保障等服务,建设、管理和维护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系统和信息基础设施,完善安全技术措施,确保信息系统安全。

    四、受委托或授权实施公共资源交易目录范围内的交易工作,引导和鼓励民间投资的不属于依法必须招标的项目进入平台交易。

    五、承担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收集、存储和发布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及时向上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和市级有关部门、单位推送交易信息,制定工程量清单造价等有关信息化接口标准,保障各信息系统进行统一规范的数据交换,依托交易平台电子系统,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实行动态监测,开展大数据分析,为宏观经济决策、优化营商环境和规范交易市场提供参考和支撑。

    六、规范和维护公共资源交易秩序,制定并实施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和公共服务、交易实施、评标评审、办公等功能区域管理规定,制定并实施公共资源交易档案管理制度,对交易服务过程中的电子文档、纸质资料和音视频统一归档,依法依规提供档案查询服务。

    七、建设、管理和维护市公共资源交易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和中介机构信用信息库、投标人信用信息库(以下简称“三库”),规范使用山东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参与做好评标评审专家、中介机构和投标人考核管理工作,制定评标评审专家抽取制度,鼓励招标人采用竞争机制,择优选择中介机构。

    八、建设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执行公共资源交易信用标准,制定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管理、共享、运用等制度,建设、管理和维护市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加强信用信息交互共享,为开展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提供支撑。

    九、承担各类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的管理服务工作,有关交易项目的资金划转和有关交易服务费的结算工作,协调入驻银行、保险公司等机构加强配套服务,组织开展交易平台的创新延伸服务。

    十、指导市公共资源交易协会的工作,引导加强公共资源交易行业自律。

    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3. 领导分工
    • 姓名:刘超军
    • 职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 分工:主持中心全面工作,全面负责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 简历:男,汉族,1972年8月生,中共党员,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
    • 姓名:毕学科
    • 职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 分工:协助刘超军同志负责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组织人事、群团等工作,负责国有产权类、环境权类、社有资产类等项目交易的组织实施等工作;分管组织人事科、产权交易科、机关党委;分管周村分中心。联系市公共资源交易协会。完成中心党组交办的工作。
    • 简历:男,汉族,1971年11月生,中共党员,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
    • 姓名:杨肖冰
    • 职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
    • 分工:负责财务审计、内控管理等工作;分管财务审计科;分管博山、临淄、桓台分中心。完成中心党组交办的工作。
    • 简历:男,汉族,1969年3月生,中共党员,在职大学学历。
    • 姓名:宋传军
    • 职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
    • 分工:负责资源类项目交易的组织实施、平台信息化建设、投诉处理、信用和标准化体系建设等工作;分管自然资源交易科、信息技术科、监督科;分管淄川分中心。完成中心党组交办的工作。
    • 简历:男,汉族,1972年3月生,中共党员,在职大学学历。
    • 姓名:王健
    • 职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
    • 分工:负责公共资源交易项目业务受理、建设工程类和政府采购类项目交易的组织实施等工作;分管业务受理科、建设工程交易科、政府采购交易科;分管沂源分中心。完成中心党组交办的工作。
    • 简历:男,汉族,1983年2月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理学学士。
    • 姓名:陈轶博
    • 职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总交易师
    • 分工:负责综合保障、文电会议、政务公开、机要保密、信息宣传等工作,负责农村产权类项目交易的组织实施等工作;分管综合科;分管高青分中心、高新区分中心。完成中心党组交办的工作。
    • 简历:男,汉族,1981年7月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文学学士。
  4. 内设机构
    名称:综合科
    负责人:
    毕岩岩
    电话:
    0533-2270076
    职责:
    承担文电、会务、督查、信息、宣传、机要、保密、档案、接待、值班、安全等单位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综合性文稿起草工作。组织协调建议提案办理、重大课题调研、史志等工作。承担公务用车、办公用房使用管理。组织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数据统计分析工作,统筹建立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等工作。
    名称:组织人事科
    负责人:
    赵哲
    电话:
    0533-2270098
    职责:
    承担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工资福利、社会保障工作。承担干部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承担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组织协调精神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承担“第一书记”等外派人员管理。承担党组会议的组织以及议定事项的督办落实。承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等工作。
    名称:业务受理科
    负责人:
    孙迪
    电话:
    0533-2270069
    职责:
    承担各类公共资源交易的业务咨询、项目登记等工作。承担项目登记环节的见证工作。建设、管理和维护“三库”,制定并实施“三库”建设的标准和管理制度。组织评标评审专家抽取和身份识别、引导等工作,协调加强信用信息员管理。维护公共服务和评标评审区域秩序。承担受理大厅人员管理和秩序维护。
    名称:建设工程交易科
    负责人:
    王鑫珠
    电话:
    0533-2270016
    职责:
    制定房屋建筑、市政、公路、水利等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的规则、流程并组织实施。归口承担有关项目的场地安排、公告和公示信息公开、资料归档、数据统计、档案查询和具体交易环节的见证工作。拟订交易文件标准化模板,完善突发性情况的应对措施,协助招标人择优选取中介机构,协调推进工程建设项目的全过程电子化交易。指导各分中心做好有关项目的交易工作。
    名称:政府采购交易科
    负责人:
    陈健
    电话:
    0533-2270027
    职责:
    制定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医疗器械采购、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等的规则、流程并组织实施。归口承担有关项目的场地安排、公告和公示信息公开、资料归档、数据统计、档案查询和具体交易环节的见证工作。拟订交易文件标准化模板,完善突发性情况的应对措施,协助采购人择优选取中介机构,协调推进政府采购项目的全过程电子化交易。指导各分中心做好有关项目的交易工作。
    名称:自然资源交易科
    负责人:
    高祥锋
    电话:
    0533-2270037
    职责:
    制定土地和矿业权等自然资源交易的规则、流程并组织实施。归口承担有关项目的场地安排、公告和公示信息公开、资料归档、数据统计、档案查询和具体交易环节的见证工作。承担土地和矿业权等自然资源出让主体保证金划转账号的安全运行、维护和管理,拟订交易文件标准化模板,完善突发性情况的应对措施,协调推进有关项目的全过程电子化交易。指导各分中心做好有关项目的交易工作。
    名称:产权交易科(挂市产权交易中心牌子)
    负责人:
    郭海滨
    电话:
    0533-2270057
    职责:
    制定资产股权和环境权交易的流程、规则并组织实施。归口承担有关项目的场地安排、公告和公示信息公开、资料归档、数据统计、档案查询和具体交易环节的见证工作。拟订交易文件标准化模板,完善突发性情况的应对措施,协助产权(委托)人择优选取中介机构,协调推进有关项目的全过程电子化交易。指导各分中心做好有关项目的交易工作。组织协调与山东产权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的有关工作。组织开展其他类产权和特种权交易的创新延伸服务工作。
    名称:财务审计科
    负责人:
    陈宁
    电话:
    0533-2270086
    职责:
    编报年度预决算,提出预算资金安排建议,协调加强绩效评价管理。承担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协调加强各分中心财务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拟订并监督实施内控制度,组织协调内部审计工作。承担各类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的管理服务工作、拟订并实施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收退制度,指导和监督各分中心加强保证金管理,承担有关项目的资金划转和有关交易服务费的结算工作。协调入驻金融机构加强配套服务,组织开展金融延伸服务工作。
    名称:信息技术科
    负责人:
    何树印
    电话:
    0533-2270085
    职责:
    拟订并组织实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化建设规划、计划,承担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系统和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管理、维护工作,为公共资源全过程电子化交易提供技术支持。制定工程量清单造价等有关信息化接口标准。承担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系统与相关系统平台的数据对接,为有关部门开通在线监督通道,加强电子签名、印章、证照、档案等技术应用。承担信息资源交互共享和开展远程异地评标评审、大数据分析、数据链管理、智慧交易的技术支持工作。制定信息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保护技术措施,确保信息系统安全。协调管理入驻软件开发、硬件服务、CA证书、咨询服务等机构的配套管理服务。承担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系统应用培训工作。指导各分中心做好信息化有关工作。
    名称:监督科
    负责人:
    申蒙
    电话:
    0533-2270089
    职责:
    承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承担各类公共资源交易见证工作的监督考核,维护交易实施区域秩序,协调建立不良交易行为发现处置机制,协助做好异议、投诉等事项的核查、处理工作。组织协调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建设和交易平台标准化建设,协调开展跟踪服务,建立信用信息管理、共享、运用等机制,建设、管理和维护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信息管理系统。联系和指导市公共资源交易协会的工作。承担廉政文化基地、监控室及安保人员的管理。
    名称:机关党委
    负责人:
    张绪伟
    电话:
    0533-2270098
    职责:
    承担本单位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
    名称:淄川分中心
    负责人:
    孙玲
    电话:
    0533-7015015
    职责:
    具体承担区县域内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组织实施。
    名称:博山分中心
    负责人:
    谢兴隆
    电话:
    0533-7015033
    职责:
    具体承担区县域内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组织实施。
    名称:周村分中心
    负责人:
    韩晓宇
    电话:
    0533-7015092
    职责:
    具体承担区县域内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组织实施。
    名称:临淄分中心
    负责人:
    朱玉国
    电话:
    0533-7015050
    职责:
    具体承担区县域内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组织实施。
    名称:桓台分中心
    负责人:
    许成旺
    电话:
    0533-7015113
    职责:
    具体承担区县域内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组织实施。
    名称:高青分中心
    负责人:
    吕波
    电话:
    0533-7015138
    职责:
    具体承担区县域内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组织实施。
    名称:沂源分中心
    负责人:
    赵卫东
    电话:
    0533-7015149
    职责:
    具体承担区县域内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组织实施。
    名称:高新区分中心
    负责人:
    齐顺山
    电话:
    0533-2751501
    职责:
    具体承担区县域内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组织实施。
  5. 信访受理渠道
    接访地点: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投诉电话:2270059
    通讯地址:淄博市高新区柳泉路125号先进陶瓷创新园B座
    网络信访渠道:http://wsxf.xfj.shandong.gov.cn/370300/web/index
    信访事项查询方式:http://wsxf.xfj.shandong.gov.cn/370300/web/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