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标题: 主要领导解读|《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4年工作要点》
索引号: 123703003103997747/2024-5436219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4-01 发布机构: 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主要领导解读|《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4年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24-04-01
  • 字号:
  • |
  • 打印
联系人:张绪伟
联系电话:0533-2270076

问:文件的起草背景是怎样的?

刘超军:前期,国家发改委召开全国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暨招标投标专项治理现场会,明确下步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省联席办印发《山东省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加快营造竞争有序、开放透明、公平公正、规范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为进一步落实各级工作部署,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2024年工作要点,指导全年工作。

问:文件涵盖了哪些内容?

刘超军:要点提出要聚焦公开公正、阳光透明,推动市场化资源配置有新拓展、电子化发展模式有新突破、综合性服务功能有新延伸、跨区域交易业态有新局面涵盖不断扩大平台覆盖范围、优化电子化平台发展模式、提升多元化服务供给能力、配合打造法制化交易市场环境、培育专业化工作人员队伍等内容。

问:要点的落实将对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带来怎样影响?

刘超军:一是将扩大交易平台覆盖范围,提升公共资源配置的效率效益。二是电子化平台发展模式将进一步优化,为市场主体提供多元化、低成本服务。三是干部队伍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将持续提升,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团结高效、坚强有力的队伍,在各项工作中持续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