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2022年淄博市新录用公务员政务公开培训会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423Q/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06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淄博市新录用公务员政务公开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2-06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公职人员公开意识和法律意识,淄博市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将政务公开政策法规纳入公务员初任培训课程。12月6日,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应邀为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授课讲解政务公开相关知识,全市300多名初任公务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等政策法规进行授课。强调要坚持“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强监管”的原则,严格落实《条例》规定,进一步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不断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要求充分认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依申请公开答复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充分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最后,围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主要工作以及淄博市政务公开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操作进行了讲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