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淄博市组织开展政务公开专题培训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423Q/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12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淄博市组织开展政务公开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12
  • 字号:
  • |
  •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刘晨芳 记者杨靖)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三提三争”活动部署,进一步推动阳光透明政府建设,4月11日,市政府办公室通过视频方式组织开展全市政务公开专题培训,市委党校县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和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各级各部门政务公开分管负责人和政务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共10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强化全市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公开意识,邀请了相关政务公开专家就做好新形势下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授课。培训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政务公开落实到政府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更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满意度提升,为实现“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贡献力量。

政务公开是法治政府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围绕依法保障公众知情权、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扩大政务公开范围、提升政策解读质量、加强公开平台建设、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全力推动政务公开向权力运行全过程、政务服务全流程延伸,我市政府透明度连续多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报告》中居于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