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12345市长在线”毕红卫副市长 接话问题办理情况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423Q/2023-541724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20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12345市长在线”毕红卫副市长 接话问题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3-10-20
  • 字号:
  • |
  • 打印

9月28日,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毕红卫上线“12345市长在线”栏目,共收到来电124个,其中毕红卫副市长接听市民来电42个。淄博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第一时间转有关单位办理。截至目前,123件受理事项已办结,需进一步处理的1件。

1.张店区市民咨询:现在在外地当初中老师,老家在淄博,想回淄博工作,咨询相关政策。

市教育局答复:目前,淄博市在外工作人员可通过两种渠道返淄工作。如果符合“淄博市人才金政50条”第25条规定,对毕业5年内或35周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外地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本人、配偶或父母户口为淄博的,可以向淄博市委编办提交返淄申请,市委编办将按照“同级对口、双向选择、服从调剂”原则,经考察择优安置到淄博市事业单位,使用人才专项事业编制予以保障。如果不符合上述条件,可以参加淄博市教师公开招聘等方式。每年上半年,淄博市教育局都会通过公开招聘、高层次紧缺人才招聘等形式,广纳人才,招聘公告会在淄博市教育局官方网站上发布。

2.张店区市民咨询:其父亲在淄博缴纳医保,现长期住在青岛且办理异地长期备案,咨询具体情况。

市医保局答复:在青岛市已开通异地联网功能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发生的住院、普通门诊、门诊慢性病相关费用均可以直接联网结算,并享受与在淄博市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相同的报销比例。

3.沂源县市民反映:其孩子是华德福幼儿园学生,该学校12月30日起停办,但剩余学费一直未退还,要求协调尽快退还。 
    沂源县答复:经核实,华德福社区托育中心是淄博博拓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一所针对0-3岁幼儿的早期教育托育机构,于2020年9月正式开办。2021年教体部门发现该托育中心违规招收3-6岁幼儿。经多部门联合调研,发现该中心不具备取得消防合格的条件,无法取得办园许可证和山东省学前教育机构登记注册合格证。华德福社区托育中心自2023年1月起正式停办。学校于停办前期已在各个班级群发送了退费公告,停办时,共有575826.09元未退还给家长,经不断协调,目前还有332852.5元未退还。目前华德福托育中心投资人因债务纠纷正在走司法程序,原托育中心负责人出现资金断裂,负责人表示短期内无力退费。建议家长通过法律诉讼将办园人列为失信人,通过查封其名下资产后解决退费问题。

4.临淄区市民咨询:疫情放开后,其在北大医疗住院20多天,国家出台政策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予以补贴,至今未报销自付部分,何时能报销。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答复:根据《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乙类乙管”后新冠患者救治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鲁财社〔2023〕1号)规定:“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新冠病毒感染者在所有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诊疗方案的住院医疗费用,执行前期财政补助政策,省级财政补助资金采取“按月预拨,据实结算”的方式下达。个人负担的符合诊疗方案规定的住院医疗费用,由收治医疗机构先行垫付,经卫生健康、医保、财政部门审核后予以结算。财政部门安排地方财政补助资金,及时拨付,并会同有关部门按月与医疗机构进行结算。”市卫健委已按要求向市财政局报送了新冠患者医疗费用情况。对此,市财政局将统筹考虑,积极筹措资金,尽快兑现新冠患者救治费用报销政策。

5.张店区市民反映:张店区新元学校由私立转公立学校后,学校承诺退学费9000元,现已退还5000元,要求尽快退还剩余4000元。

市教育局答复:经核实,截止目前,学校已经完成退费5500元,剩余部分将根据市财政财力情况分批次兑付,力争12月底前全部完成。

6.周村区市民反映:其原为齐鲁医药学院学生,2021年8月学校组织2018-2019届学生报名参加俄罗斯留学项目,发现该项目虚假宣传后退出,学校同意退还8.5万元项目费,但至今未退费,要求协调尽快退费。 
    市教育局答复:经了解,诉求人报名参加的俄罗斯留学项目实际是由淄博冠鸿培训学校组织开展的留学服务项目,并非齐鲁医药学院组织开展。现齐鲁医药学院积极协助诉求人与淄博冠鸿培训学校协商退费事宜。

7.经开区市民咨询:张店区第六中学学校硬件设施有无改造计划。

市教育局答复:经核实,张店六中已经规划改扩建项目,建设内容为拆除现有平房及景观长廊,规划建设综合教学楼、体育馆、学生餐厅、报告厅及地下车库,以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目前,受区域整体规划和资金影响,改扩建计划尚未实施。

8.张店区市民反映:2021年在金宝贝交纳5300元报名36节早教课,因疫情只上了2节课,与金宝贝协商退费,商家表示课程已超期仅退还一半费用,认为不合理,要求退还未上课时所有费用。

张店区答复:经积极协调,该机构表示无法给诉求人全额退费,只能参照该机构与其他人员合同约定给其退50%费用,剩余不能退的课时费可以转化成课卡,参加校区户外活动或者转到集团其他机构上课。诉求人要求全额退回剩余款项,不同意该机构提出的条件,金宝贝早教机构拒绝进一步调解。因双方最终无法达成一致,已建议诉求人通过司法途径进一步解决纠纷。

9.沂源县市民反映:今年5-9月鲁山路幼儿园拖欠教师5个月工资,要求尽快支付。

市教育局回复:经核实,沂源县鲁山路幼儿园教师工资现在已经全部发放到位。

10.沂源县市民反映:2021年7月12日其孩子在华德福托育中心预交49000余元学费,现不在此处上学,要求协调退还剩余学费。

沂源县答复:经核实,华德福社区托育中心是淄博博拓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一所针对0-3岁幼儿的早期教育托育机构,于2020年9月正式开办。2021年教体部门发现该托育中心违规招收3-6岁幼儿。经多部门联合调研,发现该中心不具备取得消防合格的条件,无法取得办园许可证和山东省学前教育机构登记注册合格证。华德福社区托育中心自2023年1月起正式停办。学校于停办前期已在各个班级群发送了退费公告,停办时,共有575826.09元未退还给家长,经不断协调,目前还有332852.5元未退还。目前华德福托育中心投资人因债务纠纷正在走司法程序,原托育中心负责人出现资金断裂,负责人表示短期内无力退费。建议家长通过法律诉讼将办园人列为失信人,通过查封其名下资产后解决退费问题。 

11.张店区市民反映:今年因病就医后自付62000余元,齐惠保仅报销了15000余元,保险公司表示大部分自付不在报销范围内,认为与齐惠保参保时宣传不符,要求给予解释。

市医保局答复:经与“淄博齐惠保”主承保公司联系,被保险人分别于2023年2月和3月因腹主动脉瘤破裂、十二指肠梗阻、肺部感染四次住院治疗,医疗总费用为147397.53元,个人负担金额为62527.97元。责任免除费用共计6075.33元,超限价费用共计10376.8元,异地转诊费用605.62元,纳入齐惠保合规费用为45470.22元,扣除2万元起付线,按60%比例报销,理赔金额为15282.12元。已电话与诉求人沟通,告知其相关报销政策。

12.张店区市民求助:其患有尿毒症,前期至淄博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因其血液内有梅毒抗体,医院拒绝给其做血液透析,要求协调在张店区内的医院进行血液透析。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答复:梅毒为乙类传染病,需要在隔离血液透析治疗间或者隔离血液透析治疗区进行专机血液透析。为统筹全市医疗资源,提高设备配置效率,按照集约、高效、便民原则,市卫生健康委在博山区和桓台县各确定一所具备传染病救治条件和能力的医疗机构作为梅毒患者透析治疗定点医院,分别为淄博市第一医院和桓台县中医医院,两家医疗机构能够满足我市梅毒透析患者实际需求。

13.淄川区市民反映:齐惠保宣传个人负担2万以内不报销,超出2万以外的按照60%报销,其2023年在齐鲁医院做肺结节手术共花费42000余元,个人负担24000余元,齐惠保仅报销400余元,认为与政策不符,要求给予解释并协调理赔。

市医保局答复:经与“淄博齐惠保”主承保公司联系,被保险人于2023年7月18日因肺肉芽肿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住院治疗,医疗总费用为42201.94元,个人负担金额为24723.27元。被保险人在住院期间的静脉用药集中调配、静脉血栓栓塞风险评估等属于2022年齐惠保保险项目责任免除费用,共计760.58元;吻合器和CT为2022年齐惠保保险限价项目,超限价费用共计915元;异地转诊费用2304.77元。经“淄博齐惠保”审核后,纳入齐惠保合规费用为20742.92元,扣除2万元起付线,按60%比例报销,理赔金额为445.75元。已向诉求人解释相关政策。

14.博山区市民反映:其岳母2023年1月1日因新冠肺炎至市第一医院住院治疗,4月16日出院,医保报销后个人承担47000余元,至今未进行新冠二次报销,且第一医院表示至今无处提交其岳母资料申请新冠二次报销,要求协调尽快提交资料并办理新冠二次报销。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答复:根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医疗费用结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淄医保字〔2023〕5号)规定,市卫生健康委已于2023年4月10日前将相关新冠患者报销材料予以上报。因该患者病情复杂,未在4月10日前治愈出院,医院无法核算该病人相关费用,因此该病人没有参与前期新冠费用报销。市卫生健康委会同市财政局、市医保局,积极与省卫生健康委、省财政厅和省医保局进行了汇报,待接到上级补报通知后,市卫生健康委会及时对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并上报。

15.高新区市民建议:其是淄博籍研究生,即将毕业于双一流高校,查询到高新区许多高精尖企业没有开展校招,建议采取措施推进校招。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答复:经核实,诉求人为2024届应届毕业生,有意向到高新区对口企业工作。今年以来,全市已组织百余场校园招聘,辖区内各重点企业积极参与招揽人才。下一步,市及区县人社部门将与各相关高校对接,组织我市企业开展校园招聘活动。

16.外地市民反映:其于5月31日-6月2日期间参加了北大医疗鲁中降尿酸药物临床实验项目,因体检不合格无法继续跟进,但有路费补助300元,至今未补助,要求尽快发放补助。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答复:经核实,诉求人通过招募代理公司到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参加筛查,离开医院后,招募公司未联系到诉求人,导致路费补助未能及时支付。10月7日下午,招募公司已联系诉求人并将300元路费补助予以转账。

17.周村区市民反映:其孩子向周村研途考研交纳1000元押金,参加研究生考试培训,因不适应该机构环境仅待了3天2晚,要求退还部分押金。  

市教育局答复:经核实,诉求人反映的研途考研实际是淄博智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挂靠研途考研学校,租用周村区南郊镇方达梦想小镇1号楼2-3层供学生住宿(研途考研寄宿基地)。研途考研寄宿基地不组织学生辅导培训,只为学员提供住宿和自习室。诉求人反映向研途考研交纳1000元押金实际为预留学位和床位所交费用,诉求人离开时把学位和床位(剩余住宿时间)转让给另外一位学生,且该学生已经完成培训。

18.张店区市民建议:家住齐悦国际附近,平时喜欢抖空竹,但市体育中心综合馆门前场地夜晚光线较暗,建议提亮光线方便群众活动。

市体育局答复:这几年,市体育中心综合馆对面的小广场,逐步形成了一个健身场地,每天都有健身爱好者自发到这里来健身。原本这个区域设计为休闲区域,因此灯光等相应的配套设施可能会无法满足大家的需求。下一步,我们组织相关部门实地查看,研究有效解决办法,努力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健身环境。

19.张店区市民咨询:小区内自动售水机出的水能否直接饮用,是否安全达标。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答复:目前,国家层面没有相应的法律法规进行规范。我市2020年4月1日起实施的《淄博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规定,由市、区两级卫生健康监督部门按照法规要求和监管职责,从制水设备安装、经营管理、监督管理三个方面来保障此类饮用水的卫生安全。因此我市的现制现售饮用水是有监管依据和卫生安全保障的。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自动售水机监督检查,对违法违规情况进行查处,切实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20.淄川区市民反映:其孩子在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上学,学校西门仅下午5-7点开放,十分不便,要求全天开放西门。

市教育局答复: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在充分调研论证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淄博师专决定南门(正门)全天开放,西门(侧门)定时开放。西门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7时至19时,周六至周日6时—21时。如果有紧急情况可及时联系学校0533-3821118。

21.张店区市民咨询:孩子在张店上初中,听说明年中考将全省统一命题,淄博市如何安排。

市教育局答复: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从2024年起,各地逐步从地市自主命题过渡到统一命题。我市将采取逐步过渡的方式稳妥推进这项工作。2024年暂不参与全省统一命题。

22.高新区市民反映:北营村篮球场场地破损严重,要求进行改造提升。

市体育局答复:经现场查看,该篮球场只是场地面层有少许裂纹,不影响正常使用,故北营社区近期无提升改造计划。该场地附近有已建成的金信银都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华菁园小区篮球场等场地可正常使用。

23.张店区市民咨询:当前淄博市种植牙价格的相关政策。
    市医保局答复:5月份,市医保局联合市卫健委下发了淄医保发〔2023〕10号文件,降低了种植牙的价格。口腔种植包括医疗服务价格和口腔种植耗材价格。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方面:我市三级公立医院单颗常规种植牙费用不超过 3800元,二级不超过 3600元,一级不超过3300元。口腔种植耗材价格方面:种植体已通过国家集中带量采购,平均价格900余元,降幅55%;牙冠平均价格为327元,平均降幅67%。前后对比,单颗种植牙以前在8000-12000元,现在降到5000元左右,有了较大幅度的降低。

24.淄川区市民反映:淄博师专西门长期封闭,并且不允许学生随意靠近西门,不方便学生生活,要求增加西门开放时间。

市教育局答复: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在充分调研论证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淄博师专决定南门(正门)全天开放,西门(侧门)定时开放。西门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7时至19时,周六至周日6时—21时。如果有紧急情况可及时联系学校0533-3821118。

25.高新区市民咨询:孩子今年幼儿园毕业,高新区260元/月的幼儿园补贴一直未发放,何时能发放补贴。
    市教育局答复:受疫情、减税等因素叠加影响,财政资金紧张,造成2022年度以来的学前补贴延时拨付。下一步,高新区将视财力情况分批次发放,力争2023年10月31日前拨付2022年度补贴的30%,2024年5月31日前拨付至60%,2024年10月31日前拨付完毕。

26.张店区市民反映:现阶段璀璨珑府小区中学划片为齐盛中学,离小区较远,建议划片到柳泉中学或张店八中就读。

市教育局答复:按照张店区《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义务教育段公办学校划片范围主要依据学校分布、办学规模、周边住宅、生源数量等因素综合确定。根据柳泉中学和张店八中现有办学规模和师资学位,璀璨珑府小区目前不具备划片至柳泉中学和张店八中的条件。

 

27.高新区市民反映:其新冠感染后患脊髓炎,需长期治疗,要求核实是否有大病救助。

市医保局答复:经查询,诉求人目前已参加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其患病住院及门诊医疗费均可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规定报销。经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住院和门诊慢特病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年度个人负担超过1.8万元以上的部分进入大病保险报销。对于困难人群,经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报销后,个人负担住院和门诊慢特病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还可享受医疗救助待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各项待遇实行“一站式”结算,无需个人申请。经核实,目前诉求人不属于特困、低保、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等困难人群,无法享受医疗救助待遇。诉求人符合医疗救助条件时,我局将及时为其落实医疗救助相关待遇。

28.高新区市民咨询:其父亲是企业退休职工,听说明年医保划入个人账户的费用又要减少,新政策实施后如何就医购药。

市医保局答复:诉求人反映的是职工门诊共济改革问题。将原来门诊就医主要通过个人账户支付,转变为通过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方式。根据全省统一部署,今年适当减少在职职工个人账户划入比例,退休人员个人账户没有调整;提高职工门诊统筹待遇水平,将门诊统筹支付范围,扩大到二、三级医院,报销比例提高到50%以上。明年起,在职职工个人账户统一按缴费基数2%划入,退休职工按照上年度平均养老金为基数,70岁以下按2%、70岁以上按2.5%确定数额,并继续提高门诊统筹待遇标准。目前,我们正在研究职工门诊统筹优化方案,继续提高职工门诊统筹报销水平,有效保障职工医疗需求。

29.周村区市民咨询:目前周村区有哪些向市民开放的免费锻炼场所

市体育局答复:周村区体育场工作日分时段免费开放,节假日全天开放;符合条件的各中小学校室外体育场地设施免费向社会开放,并且所有公共体育场馆“全民健身日”均免费开放。可拨打周村区教育和体育局电话0533-7875860进行咨询。

30.经开区市民反映:其夫妻在经开区有固定住所和稳定工作,孩子户籍在哈尔滨市,现想把孩子从哈尔滨市转到经开区上学,如何办理。

市教育局答复:根据《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学籍管理规定》第三章第十一条,因家庭住址变化、户口迁移、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工作调动等因素确需转学的,由学生或其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提出申请,经转入和转出学校同意,并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确认,可办理学籍异动。

31.张店区市民咨询:目前在济南就业,淄博的医保缴费期限能否合并到济南延续使用;淄博医保个人账户的钱能否转出。

市医保局答复:我们第一时间联系诉求人,帮助其通过“淄博医保”小程序-医疗关系转出申请功能把淄博的缴费历史转至济南;个人账户余额在医保关系转出后可以结转至银行卡中,已为其办理完毕。

32.桓台县市民反映:从招生考试院报名山东省华德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学校存在虚假宣传,现孩子在家1个多月未上学,要求解决上学问题。

市教育局答复:经核实,诉求人之子2023年中考填报了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三二连读山东华德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康复技术专业志愿并被录取。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公布2023年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院校分市招生计划的通知》(鲁招考〔2023〕48号),山东华德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康复技术专业的三二连读转段学校为菏泽家政职业学院,不存在虚假宣传的情况。针对诉求人诉求,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反复向诉求人详细介绍省、市有关招生政策,并积极与山东华德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及主管部门济南市教育局沟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帮助学生尽快入学。

33.张店区市民咨询:其患溃疡性结肠炎需长期用药,但该病不在职工慢性病报销范围,咨询当前慢性病报销政策;有无其他补助政策。

市医保局答复:针对不在慢特病病种范围的疾病,我市医保经办机构每年年初公布全市慢特病平均费用,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超过平均费用的,可按照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规定给予补助。诉求人如果长期用药,且花费较高,若符合相关条件是可以按慢性病政策报销的。

34.张店区市民咨询:现在去药店购买靶向药,药店要求其提交基因检测报告,是否必须提交。

市医保局答复:部分抗肿瘤靶向药物的说明书适应症或医保限定支付条件对基因突变有明确要求,医保责任医师在开具评估表和处方时,主要审核患者的基因检测报告,同时双通道药店必须留存相关材料,以备核查,确保符合医保支付的条件。

35.张店区市民反映:其是退休职工,医保关系在济南章丘,现回淄博居住,能否将医保转回淄博看病。

市医保局答复:经核实,其为在淄博市长期居住的济南市退休职工。因退休后的医保关系无法转移,参保人可以咨询参保地济南市,通过线上或线下办理淄博市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办理备案后相关费用在实现省内异地联网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可直接结算。后续如在淄就医,可随时拨打市医保局咨询电话0533-3120000。

36.张店区市民反映:湖田街道西张幼儿园不给部分员工缴纳社会保险,要求补缴;要求核实该园是否有正规办学资质。

市教育局答复:经了解,诉求人于2019年12月入职湖田街道西张幼儿园,2023年7月离职。该园为张店区临时办园点,由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监管。10月7日下午,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召集幼儿园负责人、西张村委工作人员和诉求人进行协商沟通,幼儿园表示将按照社保相关规定为诉求人补缴保险,但诉求人家属要求幼儿园除应承担单位负责的费用外,还要承担由个人负责的费用,且应缴纳的保险费用以现金形式支付给个人。因双方分歧较大,最终未达成一致意见。建议诉求人通过法律程序维护个人合法权益。

37.淄川区市民建议:目前柳泉湿地公园没有篮球场地,建议增设篮球场。

市体育局答复:经与淄川区园林绿化和公园管理服务中心联系,柳泉湿地公园在规划设计方案中没有设计篮球场,暂时无法增加篮球场地。淄川区体育公园建有8片篮球场地,建议诉求人去体育公园活动健身。相关问题可联系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群体科0533-5131920。

38.淄川区市民咨询:自今年9月起冠心病慢性病用药丹参滴丸职工医保无法报销,咨询原因及后续还能否报销。

市医保局答复:目前我市定点医疗机构均按《国家药品目录(2022年)》规定药品上传医保结算,医保药品目录未做调整,上传的药品在目录范围内且符合慢性病支付条件的,医保均可报销。经了解,近期中心医院为规范门诊慢特病用药管理,根据其临床用药情况调整了院内门诊慢特病备药目录,导致其供应的药品种类有所变化,从而出现与前期药品供给不一致的问题。结合我市目前慢特病管理政策,职工门诊慢特病参保人有3个就医购药渠道,分别是医院、社区门诊、药店各签一家;居民门诊慢特病参保人有2个购药渠道,分别是医院、社区门诊各签一家。各医院门诊慢特病备药目录药品无法满足要求时,参保患者可选择有药的签约单位。相关慢病问题可拨打0533-3150307。

39.沂源县市民咨询:目前怀孕已进入预产期,咨询产假、陪产假、育儿假等假期的相关政策。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答复:2022年7月28日修改的《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符合法律和本条例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除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女职工增加六十日产假,配偶享受不少于十五日陪产假,三周岁以下婴幼儿父母各享受每年累计不少于十日育儿假。增加的产假、陪产假、育儿假期间,视为出勤,工资照发,福利待遇不变。

40.张店区市民咨询:新冠疫情现阶段是否还需要打新冠疫苗及有关注意事项。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答复:新冠疫苗对于预防新冠肺炎重症和死亡的作用还是显而易见的。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近期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在今年秋冬季新冠流行期间,对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或者18-59岁患有较严重基础疾病人群、免疫功能低下人群、感染高风险人群且已完成基础免疫或已感染新冠病毒,优先推荐接种含XBB变异株抗原成分的疫苗。市民朋友可以向市县疾控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了解疫苗的最新情况。

41.高新区市民反映:其是华瑞园居民,孩子划片学校为高新区实验中学,距离很远,小区马路对面是张店区科技苑中学,能否就近上学。

市教育局答复:义务教育实行县级人民政府为主管理的体制,义务教育学校划片由区县人民政府在本行政区域内统筹学校分布、办学规模、周边住宅、生源数量等因素综合确定。经了解,诉求人孩子符合在高新区入学的条件,不符合到张店区入学的条件,因此无法到张店区科技苑中学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