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淄博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423Q/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25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淄博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5
  • 字号:
  • |
  • 打印
4月24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要求,安排部署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铁军、宋振波、李新胜、毕红卫、李俊杰、沙向东、田兵兵、赵剑、闫桂新,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加会议。
赵庆文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功能,强化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能,改进工作作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各级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科学把握廉政监督与业务监督、全面监督与重点监督、外部监督与内部监督的关系,深化作风效能建设,完善制度机制,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纵深。
赵庆文强调,要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加强重点工作监督检查,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加强公共资金管理使用,坚持量入为出、节用裕民,严格直达资金监管,严控行政运行成本,努力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要加强国有资产全程监管,严格落实国有企业“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着力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不断提高国有资产运营质量和效益。要加强公共资源阳光交易,积极推进项目“评定分离”改革,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公开透明、公平公正。要加强公共领域专项整治,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过正风肃纪进一步推动惠民利民政策落地落实。要加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规范行政权力运行,聚力打造为民、务实、效能、法治、廉洁政府。
宋振波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在统一思想认识、推动事业发展、扛牢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市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