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重大成果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423Q/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01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重大成果

发布日期:2023-04-01
  • 字号:
  • |
  • 打印

3月31日上午,我市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随后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对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终如始抓好“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重大成果。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宋振波、毕红卫、王金栋,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出席。

赵庆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各项部署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筑牢防控屏障,持续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建设,健全多点触发预警机制,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机构疫情防控,统筹做好新冠疫情和春夏季重点传染病多病同防。要加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城乡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补齐基层特别是农村地区医疗服务短板,保障药品和防疫物资生产供应,满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赵庆文强调,要持续优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压实“四方责任”,加强指挥调度和督导检查,保持各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有效运转。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与爱国卫生运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倡导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习惯,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质量,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社会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