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标题: 【三提三争 仲裁在行动】淄博仲裁委举办仲裁工作实务线上培训班
索引号: 12370300493228176R /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12 发布机构: 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三提三争 仲裁在行动】淄博仲裁委举办仲裁工作实务线上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9-12
  • 字号:
  • |
  • 打印

为加强仲裁队伍建设,提升仲裁员及仲裁机构工作人员专业化水平和实践能力,9月9日,淄博仲裁委举办仲裁工作实务线上培训班,淄博仲裁委员会第六届仲裁员、淄博仲裁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进行,邀请上海仲裁委副秘书长,原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专职常务副秘书长陈建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民法研究室副主任朱广新授课。陈建老师重点围绕现代商事仲裁理念与实务问题、仲裁庭与机构人员如何协同推进仲裁程序妥善解决纠纷、仲裁员职业道德、仲裁案件中律师代理的常见问题等专题进行了讲解,课程内容既有仲裁理论知识的阐述,又有业务实践经验的分享,具有很强的专业指导性。朱广新老师紧密贴合仲裁业务工作实际,通过案例式教学方式,针对民商事合同违约的认定与救济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对于法律实务处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培训过程中,仲裁员及仲裁办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专心记录。在互动环节,大家踊跃参与,进行了热烈讨论。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实务性强,重点突出,对仲裁案件办理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对于进一步提升仲裁队伍专业化素养和业务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