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标题: “青春之我,时代之音” 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研学团队走进淄博仲裁
索引号: 12370300493228176R /2023-5405334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17 发布机构: 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青春之我,时代之音” 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研学团队走进淄博仲裁

发布日期:2023-10-17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王玲带领研学团队的同学们走进淄博仲裁委员会,为淄博仲裁带来了青春的力量。淄博仲裁办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参观并讲课。

同学们分两批参观了淄博仲裁综合服务中心,观看了淄博仲裁宣传片,了解了淄博仲裁委员会的架构和职责,听取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仲裁服务基地建设情况、淄博仲裁法律志愿服务团工作情况、淄博国际仲裁服务中心开展情况及淄博仲裁委员会的发展历程情况。
随后,在综合服务中心多功能厅同学们认真听取仲裁知识讲解,对仲裁的突出特点及业务流程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
青春之我,时代之音,一张张朝气蓬勃的脸庞上,洋溢着对仲裁知识的探求。通过走进淄博仲裁委员会,青年大学生学习仲裁的基本概念和程序,了解仲裁在解决民商事纠纷中的作用,体会公正、专业、高效、亲和、开放、创新的仲裁发展理念及书香仲裁文化,提高了法律素养,激发了内在潜能,为今后的创业和职业发展积攒了有益的知识和经验。
下一步,淄博仲裁办与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将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在法律研讨、实践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紧密协作,推动仲裁实践与法学教育融合发展,共同为法治淄博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