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标题: 淄博仲裁委员会旅游纠纷仲裁调解中心揭牌成立
索引号: 12370300493228176R /2023-5405344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19 发布机构: 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淄博仲裁委员会旅游纠纷仲裁调解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3-11-19
  • 字号:
  • |
  • 打印

10月19日,淄博仲裁委员会旅游纠纷仲裁调解中心揭牌仪式在淄博齐仲民商事调解服务中心举行,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少勇,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吴步胜共同为淄博仲裁委员会旅游纠纷仲裁调解中心揭牌,并向我市首批旅游纠纷调解员代表颁发聘书。各区县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旅游投诉处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淄博仲裁委员会旅游纠纷仲裁调解中心成立后,将代表淄博仲裁委员会受理因旅游民商事纠纷而提出的仲裁申请,并提请淄博仲裁委员会对旅游纠纷进行调解、裁决,为当事人提供一次申请、相关单位衔接办理的“调解+仲裁”服务,破解旅游投诉行政调解意见书执行力弱、公信力不强、无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等问题,旅游纠纷行政调解与仲裁程序将实现有效衔接,形成以非诉方式化解旅游纠纷的合力,提升旅游纠纷处理效率,依法维护旅游纠纷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我市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