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标题: 党组会记录
索引号: 12370300493228176R /2023-540165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28 发布机构: 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党组会记录

发布日期:2023-09-28
  • 字号:
  • |
  • 打印

党组会记录

 

时间:2023.9.28下午2:30

地点:1920会议室

主持:张公博

参加:闫世学、满河军、吴步胜

列席:各科室负责人、齐仲调解中心负责人、交调中心负责人

记录:徐  影

议题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以及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张公博:9月20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并作重要讲话。9月24日,返京途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枣庄考察并作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要求,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返京途中在山东枣庄考察,体现了对山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山东人民的深情厚爱。具体内容(略)。

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会议强调,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突出加强对各级“一把手”的监督,加大国有企业、金融领域反腐败力度,深入纠治“四风”,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综合用好巡视成果,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推进源头治理,促进标本兼治。

议题2: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张公博:9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浙江考察和返京途中在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还对当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及时解决企业生产、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策划一批促消费活动,抓严抓实作风建设,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协同配合,切实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环境;要统筹做好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稳定等底线红线,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文艺活动,多举措保障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高度重视市场保供,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议题3:传达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闫世学:9月28日召开了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主要内容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党的重要举措,是改造广大党员干部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重要手段。主题教育学习要敬终如始、持续用力,一体推进各项重点措施。要强化风险防范,防止搞花样翻新、名词创新、博取眼球等庸俗化娱乐化行为,坚决规避形式主义和“低级红”、“高级黑”现象,确保主题教育的实效性。

议题4:研究节假期间值班等工作安排

张公博:明天开始进入中秋、国庆8天的假期。一是节假日期间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保持电话畅通。出市要向综合科进行报备。二是注意安全问题。包括节前检查办公室水电、文件资料、电脑设备等,假日期间保证出行安全,严格遵守禁酒规定。三是节假日期间做好信访投诉舆情方面的应急处置,有紧急情况要及时上报。四是巡察整改方案已经上报到巡察办,节后要根据整改措施,逐一进行整改落实,确保12月前各项问题均整改到位。五是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按照全市统一安排,做好规定动作。六是节后进入第四季度工作推动落实,包括五年规划、巡察整改、优化营商环境20条措施、全年考核任务目标落实等,要提前谋划,做好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