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淄博籍卫生健康领域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423Q/2023-541242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11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淄博籍卫生健康领域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11
  • 字号:
  • |
  • 打印

2023年12月9日上午,在京淄博籍卫生健康领域专家座谈会在北京西苑宾馆召开,会议由市卫健委、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共同承办。市政府副市长毕红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卫生健康委药具管理中心短缺药品应对处副处长荣宁、省政府驻京办经联处处长张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程勤,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支部书记、主任马宁,市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同志,淄博市中心医院、淄博市中医医院、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淄博市中医院等5所医院的负责同志以及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医院、北医三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北京友谊医院、天坛医院等医院的淄博籍专家共8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栋主持。

根据议程安排,首先请大家观看了淄博市发展概况及卫生健康工作宣传片,之后,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支部书记、主任马宁致辞,并由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程勤介绍淄博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会上,市政府副市长毕红卫、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程勤分别为10名专家代表颁发“健康淄博合伙人”聘书。在座谈交流环节,北京天坛医院血液科主任刘元波、解放军总医院肝胆胰外科医学部副主任医师、副教授李昶田等专家先后发言,积极为家乡发展和卫生健康事业进步提升建言献策。淄博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山东新华医药贸易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座谈会气氛融洽,讨论热烈,大家发言积极踊跃,深切感受到各位专家关心家乡、情系故里的浓浓桑梓情。

市政府副市长毕红卫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受赵庆文市长委托,代表淄博市政府,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家乡的支持与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于各位专家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提出的有高度、有价值、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市卫健委要认真梳理,逐条研究,关键是落地落实,助力淄博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淄博市委市政府提出“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淄博落地落实,特别期待更多的精英人才成为淄博城市发展的合伙人,携手开启一段双向奔赴、彼此成就的美好旅程。

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搭建“淄医”与“京医”的联系桥梁,把更多高质量创新项目布局到淄博、更多高精尖科技成果转化到淄博、更多高层次人才引荐到淄博,当好“健康淄博合伙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服务家乡。今天的淄博,活力无限、可能无限,诚挚邀请大家多回淄博走一走、看一看,淄博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和温馨港湾!北京淄博企业商会副秘书长黄燕受邀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