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市领导督导春节安保工作并看望慰问执勤民辅警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423Q/2024-5433110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09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市领导督导春节安保工作并看望慰问执勤民辅警

发布日期:2024-02-09
  • 字号:
  • |
  • 打印

29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启明到基层一线单位督导春节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执勤民辅警,代表市局党委向民警、辅警及家人送上节日祝福。

在中润大道与鲁山大道交警执勤点,刘启明详细了解了重点路段管控及春节期间交通安保工作部署情况。他指出,春节期间,人流、车流、物流增加,交警工作责任重、压力大,要严格落实道路交通特别是国省道、高速路安全管控措施,依法严厉查处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速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细化路面管控、宣传警示、应急处置,坚决稳住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要科学分析道路交通状况变化,做好应急预案,避免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及时消除不安全隐患。要规范文明执法执勤,严格执行公安部“六项规定”等警规警纪,确保不出问题。要合理安排勤务,配齐配全安全防护和御寒保暖装备,确保广大民辅警安全。

在高新区分局卫固派出所,刘启明听取了辖区春节安保、烟花爆竹管控等工作情况汇报,察看了派出所部分功能区,详细询问了派出所整体情况和春节期间警力部署、社会联动等情况,与值班民警进行了亲切交谈。他要求,要严格落实高等级勤务,加强110接处警、打击犯罪、巡逻防控等工作,抓好春节期间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地落实,为群众欢度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大烟花爆竹管控力度,积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理解支持禁燃禁放政策,及时做好劝阻提醒,严防形成破窗效应。要加强“九小场所”、危爆物品、枪支弹药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严格执行公安部“六项规定”等纪律要求,落实好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做好单位内部安全管理和民辅警后勤保障,保持队伍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