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市领导带队调研督导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423Q/2023-5400900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04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市领导带队调研督导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9-04
  • 字号:
  • |
  • 打印

9月3日,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总召集人沙向东带队调研督导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督导组共抽查了2个区县,先后随机检查危化品(燃气)生产经营单位1家,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燃气)企业1家,燃气用具生产销售场所1处,瓶装液化石油气供应站点1处,学校食堂1处,养老机构食堂1处,经营性餐饮场所、小吃店3处,医院食堂1处,管道天然气场站1处,住宅小区1处。现场发现问题已督促有关企业单位立即整改,并移交相关区县跟踪督办落实。    

沙向东在调研中指出,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排查整治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已经明确,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各区县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按照《淄博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确定的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任务、健全实施机制,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细、抓实。

沙向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督导指导,对问题隐患紧盯不放、一抓到底。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燃气使用端的安全排查,抓好跨部门“触发式”综合执法监管,始终以“零容忍”的高压严管态度,严查燃气领域各类非法违规行为。要加快推动燃气行业的规模化整合发展,建立形成燃气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

沙向东要求,各区县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把专项整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工作规则、责任清单,坚决防止推诿扯皮、责任悬空。各级行业主管部门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职尽责,打好上下联动、左右配合的“组合拳”。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此次排查整治对象主要是餐饮企业、燃气生产充装经营企业、燃气具生产销售企业等,这些企业是排查整治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的主体,要坚持条块结合,行业主管部门与街道社区一道,督促指导相关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照专项整治任务和要求,自查自改燃气安全风险隐患。       

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应急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市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督导区县(功能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