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423Q/2023-542467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15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

发布日期:2023-12-15
  • 字号:
  • |
  • 打印

12月15日上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调研成果,剖析典型案例,检视短板不足,研究提出改进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张忠明、副组长胡延慧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赵庆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党外副市长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府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调查研究摆在突出位置,围绕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深入基层、问计于民,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会上,市政府班子成员就“推进城市更新”“建设制造业‘单项冠军之城’”“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等主题,逐一交流发言,并就市政府党组确定的正反两个方面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和典型案例剖析,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明确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表示将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以实际行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淄博实践取得新成效。

赵庆文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促进调研成果转化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深、实、细、准、效”工作要求,认真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法,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措施。要在持续提升工作质效上下功夫,用好正反面典型案例,着力锻长板、补短板,以小见大查摆问题,举一反三解决问题,统筹做好全年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始终,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