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市政府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423Q/2024-5425705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21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市政府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21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检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努力推动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张忠明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赵庆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非党员副市长列席会议。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赵庆文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摆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赵庆文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逐一发言,并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赵庆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要在凝心铸魂上见实效,着力强化政治忠诚,严格遵守纪律规矩,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实干担当上见实效,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政策机遇,保持定力、久久为功,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在从严治党上见实效,严格履行市政府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在问题整改上见实效,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既解决问题又建章立制,把主题教育中好的经验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推动政府党组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