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胡晓鸿到淄博综保区调研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423Q/2023-5401273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08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胡晓鸿到淄博综保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3-09-08
  • 字号:
  • |
  • 打印

97日,市政府副市长胡晓鸿一行到淄博综保区调研,实地走访淄博综保区部分入区企业,详细了解综保区运行管理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淄博综合保税区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党组书记刘大力、市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胡晓鸿一行先后来到综保区展厅、综保区工智智能装备平台、达芬骑智能制造基地、山东奥德斯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装车间、新协航预制食品产业园区等重点企业和项目,实地了解了企业金属3D与精密测量中心、全球首款可量产纯电动重型机车生产线和智能化生产车间、新协航预制食品产业园区企业加工车间等情况,听取了淄博综保区建设运营和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对综保区按照边建设、边招商、边运营的工作思路,全力做好重大项目招引的举措给予赞赏。

综保区自正式封关运行以来,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促进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区内共有入驻企业50家,生产加工类企业占比近50%,高新技术企业6家,市级瞪羚企业3家。下一步,淄博综保区将围绕综保区功能定位,对标国内先进城市,进一步明晰发展路径,细化工作举措,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有利政策,并围绕优势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积极引进优质外贸企业,引导广大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做好相关资源整合,更好发挥综保区辐射带动效应,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