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鲁港化工新材料论坛召开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423Q/2023-5401275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31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鲁港化工新材料论坛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31
  • 字号:
  • |
  • 打印

1030日上午,在第二届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开幕之际,鲁港化工新材料论坛顺利召开。

来自中国石化、香港中文大学、四川大学等单位的业内知名专家,100余家化工新材料重点企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参会。淄博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胡晓鸿出席活动并为论坛致辞。

胡晓鸿在致辞中指出,化工行业是淄博工业传统优势产业,化工新材料是化工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统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希望各区县、各园区、有关企业抓住此次论坛的机会,不断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专家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随后,达建文、郑庆彬、殷鸿尧等3专家教授围绕化工新材料产业绿色低碳发展、行业最新研究成果以及科技成果转化情况进行主旨报告,分享了前沿、精准、专业的行业资讯,助力企业洞见形势、把握机会,进一步推动产业高端、绿色发展。本次鲁港化工新材料的成功举办为淄博市化工新材料企业创造一个了解行业发展态势、开展学习交流与合作的好机会。下一步,淄博市将以此次鲁港化工新材料论坛为新契机,找准差距和不足,全面提高化工新材料产业创新能力和创新水平,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由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山东省膜学会、淄博市石油和化工学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