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建行山东省分行新金融助推外贸高质量发展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423Q/2023-540127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01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行山东省分行新金融助推外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11-01
  • 字号:
  • |
  • 打印

1030日下午,在山东省商务厅、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的指导下,建行山东省分行主办的新金融服务外贸恳谈会在淄博市召开。

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淄博市政府、中信保山东分公司领导,建行山东省分行负责人,建行总行国际业务部、金融市场部及建行亚洲负责人,淄博市商务局、贸促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全省各地市70余家企业负责人现场参会。建行新加坡分行、东京分行、首尔分行、胡志明市分行、澳门分行、迪拜国际金融中心分行、马来西亚机构以及阿斯塔纳分行等8家机构负责人线上参会。

本次恳谈会作为山东省第二届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重要组成部分,围绕新金融服务外贸高质量发展主题,对如何加强政、银、企合作,进一步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进行探讨。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洪光,淄博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胡晓鸿,建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军分别致辞。会上发布了建行山东省分行服务外贸高质量发展十项举措,与会嘉宾共同上台见证了发布仪式。建行亚洲、建行马来西亚宣讲了境外服务方案;建行总行国际业务部、金融市场部分别就跨境综合服务、人民币汇率走势分析及避险策略进行了主旨宣讲。

建行山东省分行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务院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决策部署,坚持新金融深耕齐鲁沃土,新发展打造首选银行的愿景,以更优、更好的金融服务助力全省外贸高质量发展。